Thursday, January 06, 2005

一年之計

新一年開始,自助通關系統已投入運作;馬鐵亦已通車,尖東站頓成舊聞。過去一個月,完全沒有發表新的篇章,但網站的記錄顯示仍有不少人到訪,且並非由搜尋器帶路:或者我不認識你,但多謝你的支持。

尖東站那專題的下文還只是寫了一半,因為寫到一半,發現原先計劃以 Where am I? 和 Where can I go? 來分拆討論不夠理想,於是又拖了下來。忘了提一下,其實我有把我的意見寄給九鐵,也在幾天之後收到九鐵的回覆。回覆裡,九鐵多謝我提出對標示系統與轉車通道的建議:這令我眼前一亮,即使九鐵不會認真考慮我的建議,這起碼讓人感覺到他們有認真讀過我的信,不是死板地用電腦程式自動產生回覆。這是九鐵值得稱讚的地方。

上月中我去了在北京舉行的 User Friendly 2004 研討會,主辦單位是 UPA 中國,而我們 UPAHK 則擔任協辦的角色。關於這次研討會也有些見聞可以寫,只恐怕我沒有時間。我即將要投入新工作,比現時的工作要忙碌很多。因此這裡不會每天追踪和轉載業界的新聞,大概只能一星期更新一次,談一些這城市裡的工具和裝置,如何帶給我們方便與不方便;或者也會講一些可用性的研究和評估方法、以及如何改善網站瀏覽者的體驗

如果你對可用性、或人本設計(我喜歡把它講成「便民設計」)有興趣,又認為這些瑣碎的篇章尚算有趣,不妨留個言告訴我你的感想、或幫我賣個廣告告訴你的朋友。我會非常感激。

P.S. 我估今天應該有某個課程談起回收箱的設計:今天有相當多人搜尋藍廢紙‧黃鋁罐‧啡膠樽而來到這裡,希望我的分析對你們有幫助!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真係對可用性和人本設計好有興趣!每次看milk雜誌一定會讀哂成篇文!!

我會bookmark你這blog 慢慢看, 雖然過了兩年才來看。

April 02, 2008 11:3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