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2, 2004

懲教署操刀回收桶新設計

明報今日報導政府設計了新一批三色回收桶:
新一代三色桶除了擴闊入口,入口亦採用活門式設計,防止滲水。除了回收廢紙的一款桶的用途不變,其餘黃桶及啡桶分別擴展至回收金屬及塑膠......新的三色桶由懲教署設計,只要舊的損壞至不能再用,就會換上新的,預計最快今年底面世......當局構思新的三色桶按擺放地點,均會貼上不同標籤,放在市區的,會以廢紙、金屬及塑膠為主,放在郊野公園的三色桶會附有較仔細的說明,如收集膠叉及燒烤叉等用具,增加彈性。
疑問有二:
  1. 為什麼是懲教署?政府內部舉辦了只限公務員參加的三色桶設計比賽嗎?
  2. 遊山玩水當然是想讓腦袋休息一下,誰要看仔細的說明?
與其要為簡單一個回收桶出動「仔細的說明」去教大眾如何使用,為什麼不從設計著手呢?可容納的廢物種類增多了,只擴大開口和增加標示又是否足以成事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