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04

度身訂做回收桶

明報專訊:
他昨日帶記者到現場,只放置了個多月的回收桶,當中光碟一格幾乎爆滿。他說,這是由於桶的入口製成回收物料的樣子,容易辨認,但另一個同樣重要的原因是這些物料以往無出路,現時證明市民的環保意識不低,只是政府未有提供相應設施 ...... 盧添發說,三色桶根本不合格,最大問題是使用不便,如入口太細、桶身太高等,這是回收率偏低的其中一個原因。為此,他多年來一直鍾情於研製不同類號的回收桶,只要看到這些回收桶「滿載而歸」,便有難以言喻的滿足感。[原文]
上次雖然我說香港的回收箱設計跟亞洲其他地方比起來是不太差,但其實要說是很好又說不上,原來也有人有同感,並身體力行改善了設計。我未有時間到愛蝶灣去參觀這位盧先生設計的作品,不知效果如何;但我欣賞和佩服他願意切實地為用戶設想的心神。

在網上搜索三色桶,得出成報的一段舊聞:
計劃推行五年多,花了1300萬元購置26000個分類回收箱,卻遲遲未見成效,垃圾分類仍然混亂
我很想了解究竟三色桶收集得到的垃圾分類是怎麼個混亂法,一千三百萬!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一千三百萬, 買二萬六千個筒, 即係500蚊一個。一個點要放3個, 其實只係得八千多個點可以回收... 唔化算。

應該集中一筒可放3種可回收物資, 咁就可以有多兩倍位置回收, 唔駛我成日行極都冇筒。
http://qing_lin419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081600

April 02, 2008 4:2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